close

跟老公結婚三年,這三年我們很努力存育兒基金,剛好時機也差不多了,我們也開始不避孕。很順利的兩個月後,我發現月經沒來,買了驗孕棒驗出是懷孕了,那當下我們真的是超級開心!

我跟老公住在大雅,娘家在豐原,我媽媽知道我懷孕後,叫我先到婦產科確認,我想說上網找看看大雅這裏有沒有婦產科是媽咪們都推薦的,可是找很久發現,大雅這裏的產檢醫院都沒有特別厲害的,所以只好請同事推薦我。同事跟我說反正我娘家在豐原,離大雅也不算遠,有一家婦產科她很推薦,就是***婦產科。我同事兩個小孩都是在那裡做產檢跟接生~她說她當時也是想在大雅找間產檢醫院就好,但親戚朋友都推薦她到***~
問了我媽後,我媽也說***在豐原很有名,如果我去那裡產檢跟生小孩,她也可以就近照顧我。

我特地掛了院長的診,我看診的那一天,等候區好多孕婦,但我有發現雖然人多,但醫生看診卻沒有很隨便,每個孕婦進診間都有一小段時間,可見醫生並沒有因為人多,為了趕時間就隨便看。而且那天他們還有提供桂圓紅棗茶~坐我旁邊的孕婦跟我說,他們每次都會準備不同的熱飲提供給來看診的孕婦飲用~

輪到我看診,醫生說我確定懷孕6周了,老公在旁邊開心到嘴巴笑到都快裂開了,他的問題比我還多,不過都是為了我而問的~他一聽到我懷孕就問醫生我要不要多吃哪一類的食物,醫生說懷孕初期重要的就是營養均衡,但可以多補充蛋白質和礦物質與維他命,不要特別大吃大喝,這樣反而會增加身體負擔。
結束看診後,醫生跟我說下次產檢確定胎兒的心跳後,就會發媽媽手冊給我了~

只是在孕期中,我做的例行檢查都非常正常,而且院長都會在每一次的產檢提醒我每個階段要特別注意補充什麼營養~所以其實我孕期並沒有特別發福什麼的,但是BABY不知道為什麼,頭一直沒有往下,而是呈現頭上腳下的的姿勢,這個問題讓我超擔心也超緊張,但是院長一直安撫我,也很細心的評估我的狀況,但也告訴我,如果BABY的頭到後期還是沒有下來,那就要考慮剖腹產。

後來到懷孕後期後,BABY的頭依然在上面,院長就告訴我確定要剖腹產,那時候經過院長解說過詳細內容後,我才知道其實現在剖腹產是很常見的,而且好處是可以把子宮裡面的胎盤跟胎膜清理乾淨,惡露不會像自然產那麼多~重點把傷口護理好就好~

多虧了院長跟接生團隊,我們的寶貝順利出生,也因為這段時間跟院長和護理人員接觸了這麼久,建立了很多信任感,我們家的寶貝都是回來***門診跟打疫苗~說真的~寶貝平安,就是我們這些做父母最大的心願了!

arrow
arrow

    Y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